广西环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岳跃民荣获“湖南省青年科技奖”

作者:环江站   更新时间:2021-12-20

  12月18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全省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由湖南省生态学会推荐,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岳跃民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在大会开幕式上受到表彰。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薇薇、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常务副省长李殿勋等省领导为获得者代表颁奖。 

  岳跃民一直从事生态遥感、区域生态恢复机制研究,发展了自然-人为作用下区域尺度生态工程成效识别与厘定方法,量化了生态工程的固碳与耗水效应,揭示了区域生态恢复与气候变化、生态工程及城-乡人口迁移与流动等的关联机制。主持国家基金委区域联合重点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Nature Sustainability2篇、Nature Communications1篇,研究成果被Nature刊发长篇评述高度肯定,并被中办、科技部、国家林草局等采纳。曾荣获中国生态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一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目前兼任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生态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生态学会秘书长,担任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中国岩溶编委、生态学报青年编委会副主任委员。

  湖南省青年科技奖由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湖南省科协共同设立,面向湖南省(含中央在湘单位)40岁以下从事自然科学和交叉科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按照湖南省人社厅、省委组织部、省科协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二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第十一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经组织推荐、评审、考察、公示,评选出了第十一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40名(五年评选一次)。(肖峻    撰稿)


  

省领导为第十一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代表颁奖(岳跃民左一)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