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2021年 “中科院-伊朗科技副总统办双边研讨会”召开

作者:临泽站   更新时间:2022-01-05

12月28日,《中科院伊朗科技副总统办双边研讨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干旱区水资源配置及节水生态农业理论与技术的研究》,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与伊朗德黑兰大学共同承办,中方负责人为西北研究院临泽站刘冰研究员,伊方负责人为伊朗德黑兰大学Arash Malekian教授。来自伊朗德黑兰大学、西北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甘肃农业大学等7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西北研究院临泽站赵文智研究员和伊朗德黑兰大学Arash Malekian教授共同主持了会议,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研究员和德黑兰大学国际沙漠研究中心主任Hossein Azarnivand教授分别致辞。中方新疆生态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张恒嘉教授、西北研究院研究员何志斌、刘冰分别做了气候变化对天山水文水资源的影响、作物水分生产力与亏缺灌溉、西北绿洲稳定维护与生态系统管理、干旱区湿地生态水文过程及其作用机制等学术报告;伊朗方面Ali Tavili博士、Shahram Khalighi博士、Tayyebeh Mesbahzadeh博士、Hassan Khosravi博士、Arash Malekian教授等科研人员分别做了伊朗沙漠地区的生物复垦、基于BICSIM的青藏高原东部TMPA偏差校正、伊朗防沙治沙与可持续土地管理、伊朗土地利用/土地覆盖变化、伊朗水资源管理等学术报告。

通过本次研讨,增强了中伊双方在干旱区水资源利用与土地管理方面的了解。与会人员表示,希望能够寻找合作研究机会,推动双方在防沙治沙、节水农业、水资源管理和绿洲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