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回建一行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

作者:栾城站   更新时间:2022-02-10

2月8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回建一行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就地下水保护与粮食安全问题进行调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胡春胜、党委书记刘小京、副主任沈彦俊分别介绍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科技创新和服务国民经济发展、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和微咸水资源利用、农业节水科研和农业结构调整服务地下水保护方面的研究成果。回建对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中心继续发挥科研优势,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双方就河北水资源特别是地下水资源如何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会后,回建一行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参观了栾城站的试验布设与科研设施,重点考察了农田关键带观测研究平台和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平台。栾城区委书记张小勇、区人大主任张军廷、副区长刘志勇、农业农村局局长韩国忠等一同考察,张小勇介绍了栾城区的农业概况以及在农业节水方面正在开展的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帅红波、计划预算审查事务中心主任王陆军、副主任许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程一松、科研处处长王志国、栾城站副站长李红军和沈彦军参加了座谈交流。(供稿:李红军,沈彦军)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