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井冈山农业科技园罗于剑一行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

作者:鹰潭站   更新时间:2022-03-04

2022年3月2日,江西井冈山农业科技园主任罗于剑、吉安市科技局副局长周俊才、井冈山农业科技园财政局局长蔡小伟等6人到访南京土壤所。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书记蔡立、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站长孙波等接待了罗于剑主任一行并举行了科技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蔡立书记介绍了南京土壤所在我国南方红壤地区开展科学研究、应用示范的历史和成果。罗于剑朱主任介绍了井冈山农业科技园基本情况并就园区定位、发展现状、科技需求,以及红壤酸化、板结、侵蚀等现实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双方开展进一步的科技合作。与会专家们就红壤板结成因、影响因素、消减机制以及健康土壤模式构建等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蔡立书记提出双方可以围绕井冈山农业科技园现实需求,创新合作机制,加强科技交流,结合红壤酸化改良、重金属治理、生态高值生产、绿肥培肥、次生障碍消减等技术创新,助力园区井冈蜜柚、特色蔬菜、龙脑樟等产业发展。
     据介绍,井冈山农业科技园地处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规划面积125.62平方公里,核心区7.39平方公里。2010年获批科技部第一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16年被江西省政府批准为迄今该省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8年开始创建国家农高区。
      访问结束,罗于剑主任一行还参观了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

座谈会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