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盐亭站朱波研究员到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2-03-15

2022年3月14日,应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邀请,朱波研究员前往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朱波站长作了“典型流域面源污染来源、迁移与控制”专题讲座,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史鸿乐、副院长陈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6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

朱波站长在专题讲座中,介绍了盐亭站的研究定位重要研究成果,详细讲解了盐亭站流域水文与面源污染监测平台,分享了在流域面源污染来源、负荷及其治理技术体系与模式的研发创新,并就环保领域面源污染阻控政策支撑、科研选题、服务地方等方面与四川省生态环境研究院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加强了国家野外台站与地方研究单位的科研合作,对区域重点小流域面源污染防治、农业农村污水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研究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为促进长江上游水环境保护和生态屏障建设开拓了研究思路。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