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尖峰岭生态站承担的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重点科技项目召开启动咨询会

作者: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2022-03-15

3月8日,由尖峰岭生态站主持的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重点科技项目“广州市林地土壤调查”启动会在广州召开。项目咨询专家组由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林科院和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的专家组成,会议由热林所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业务归口管理部门代表对项目实施和技术成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召开项目启动咨询会是加强项目管理、保障项目质量、提升成果水平、强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和科研人员完善项目实施方案、突出项目技术亮点,保障数据结果可靠性,为广东省土壤修复和环境改善提供林业解决办法,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与实施方案、工作计划与预期成果以及研究基础进行了汇报。咨询专家组就课题研究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指出,要利用科学方法做好省市数据融合,注重野外调查采样和室内分析质量控制,扩展科学问题,找好切入点形成高质量的林地质量研究报告。

会议强调,尖峰岭生态站作为项目承担单位责任重大,将按照项目要求和进度严格过程管理,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切实保障。项目组成员要团结协作,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保证项目顺利执行,取得预期成果。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