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科普--“生态保护与科学家故事”

作者: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2022-03-17

2022年3月16日,以“生态保护与科学家故事”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在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会同站)实验林场举行。以来自湖南会同县广坪镇中学学生及党员、团员代表为主要受众,约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

活动过程主要介绍了老一辈生态科学家的动人事迹以及会同站艰苦的创业历程,介绍过程一边提问一边辅助视频播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另外还组织了自然课堂,在野外学生们真性流露,对于生态站的每一种事物都感到新鲜好奇,副站长颜绍馗介绍了生物监测的主要内容以及监测方法,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特别是科学家在相关领域的贡献做出了详细的说明,这些未来科学家当即表示要继承老一辈的光辉传统,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贡献,气象负责人张永秀老师针对气象观测场里的每一种仪器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生听得津津有味。最后学生们还参观了会同站的养分平衡场,张秀永和黄海峰针对科研设施的基本原理做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科普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与广坪中学联合举办,由指导老师包括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颜绍馗、张秀永等4人,广坪中学石根校长等老师6人组织完成。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