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到盐亭站开展2022年汛前工作检查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2-05-23

2022年5月17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王莉、四川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阳帆在盐亭站业务负责人唐家良研究员和水土流失监测专项责任人章熙锋工程师的陪同下,对盐亭站水土流失监测点的设施设备进行了汛前工作检查。

根据监测合同以及汛前检查要求,王工检查了监测点人员配备情况、监测实施维护情况、监测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盐亭站副站长唐家良对我站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观测实施设备的维护升级情况。此外,还汇报了盐亭站汛期工作方案、野外工作安全保障等制度管理方面内容。盐亭站克服疫情困难,坚持保证了水土流失监测工作的正常开展,并不断改进观测设备设施和技术,力争成为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示范监测点。此外,盐亭站积极参加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优化布局工程项目,为国家水土保持事业提供技术支撑。

王莉充分肯定了盐亭站在观测设备设施方面的投入和在水土流失监测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要求加强人员安全管理和加强技术人员培训,将水土流失监测这项基础工作做扎实,为中心站提供可靠监测数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