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临泽站2022届11位毕业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作者:临泽站   更新时间:2022-05-25

        2022年5月21日和23日,临泽站2022届6名博士毕业生和5名硕士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博士答辩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丁永建、李新荣、赵文智、赵学勇、何志斌和吉喜斌研究员,以及兰州大学赵长明、李小刚、叶建圣教授和甘肃农业大学李毅教授组成。硕士答辩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赵文智、何志斌、吉喜斌、刘冰、杨荣、张勇勇研究员和刘鹄副研究员,以及兰州大学张宝庆教授和甘肃农业大学张恒嘉教授组成。

        答辩会上,博士研究生孙程鹏、刘婵、王丽莎、孔君洽、安芳娇和牛子儒分别做了题为“河西走廊绿洲边缘“细质土夹层”沙丘水分状况及运移模拟”、“中亚地下水依赖型生态系统时空格局及稳定性研究”、“河西走廊绿洲农田土壤氮平衡与转化及微生物调控机制研究”、“祁连山青海云杉林土壤碳循环关键过程及机理研究”、“荒漠-绿洲过渡带人工固沙植被建植后土壤系统演变研究”和“绿洲新垦砂质农田土壤团聚体形成和碳氮积累及其调控”的论文陈述。硕士研究生李琳、康文蓉、赵文玥、陈仕阳和赵颖分别做了题为“荒漠绿洲过渡带典型植被地下水蒸散发估算”、“干旱区土壤大孔隙特征及对优先流的影响”、“绿洲-荒漠过渡带典型灌木冠层截留蒸发的观测与模拟研究”、“河西走廊荒漠土壤氮矿化特征及其影响因素”和“黑河中游荒漠绿洲湿地植物群落特征及植物水分利用策略”的论文陈述。陈述结束后各位专家从论文选题、研究思路、目的意义、试验方法、结果及结论等多方面进行了提问,答辩人针对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

        经答辩委员会决议,11位答辩人顺利通过答辩。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