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胶州湾站科研人员参加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2022年学术交流会并做报告

作者: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2022-06-02

5月23日至5月27日,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2022年学术交流会(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 General Assembly 2022,简称EGU2022)于奥地利维也纳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全球地球科学、行星科学及空间科学等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1万4千余人参加了会议。我站孙晓霞研究员、郭术津博士、张康宁博士等人参会并做学术报告。

线上报告

孙晓霞研究员作为共同召集人主持了“Effects of anthropogenic pressure on marine ecosystems”专题分会场,该分会场以人类活动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为主题,内容包括海洋新技术的发展;收集、数据处理和信息提取的先进方法;底栖和浮游生物群落动态变化;海洋自然资源的价值评价等。

会上郭术津和张康宁分别作了题为“Spatial variation of transparent exopolymer particles (TEP) and their sinking flux in Jiaozhou Bay, China”和“Abundance and characteristics of microplastics in shellfish from Jiaozhou Bay, China”的口头报告,揭示了胶州湾中透明胞外聚合颗粒物的空间变化情况及其与POC沉降通量的关系和胶州湾贝类生物微塑料的污染水平及特征,为研究胶州湾生态系统的碳循环和微塑料污染提供了关键信息。

通过本次会议,胶州湾站科研人员与国际学者交流了在海洋科学领域方面的研究进展,加深了与国际同行的相互了解,提升了研究团队在国际地球科学领域的影响力。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