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甘肃省科技计划重大项目“甘肃典型脆弱生态系统健康评估与预警技术研发与示范”首次联合野外考察顺利完成

作者:临泽站   更新时间:2022-06-10

        6月6日—9日,由中科院西北院临泽站主持、兰州大学等5家单位共同承担的甘肃省科技计划重大项目“甘肃典型脆弱生态系统健康评估与预警技术研发与示范”2022年首次野外考察顺利完成。项目负责人何志斌研究员、课题承担单位兰州大学高金龙青年研究员、西北研究院刘鹄副研究员、甘肃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所张峰副所长、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季元祖主任、甘肃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王新源科长、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姜佳昌科长等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考察。

        此次考察途径夏河-合作-碌曲-玛曲-迭部等地,项目组调研了甘南高寒草原生态系统健康状况和风险源,收集了草原土地利用、社会经济以及典型区水、土、气、生等基础数据,并参观了西北研究院若尔盖高寒湿地生态系统研究站、兰州大学高寒草甸与湿地生态系统试验站等分布在研究区的相关野外台站。通过本次考察,进一步凝练了项目科学问题与研究思路,提升了项目组成员间的凝聚力,为有效落实项目具体研究任务、强化课题间的协调和管理、实现项目预期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返程途中党员和部分科考人员参观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历史,弘扬共产党员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特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野外联合考察合影

参观兰州大学高寒草甸与湿地生态系统试验站

参观若尔盖高寒湿地生态系统研究站

 

参观腊子口战役纪念馆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