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学生到安塞站实习

作者:安塞站   更新时间:2022-07-14

       2022年7月6日—7月9日,环境科学2020级1班、环境科学2020级国际班1-4班,共计学生111人,在资环学院副院长李志教授等9名老师带领下,到安塞站开展2021—2022学年夏季学期环境科学综合实习,实习内容包括环境地学、土壤、生态、环境学。
      野外实习以现场体验考察、集中研讨方式开展。同学们在乾坤湾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安塞试验站、靖边丹霞地貌、洛川国家黄土高原地质公园等地开展实践教学。期间,在安塞站山地试验场听取了试验站在水、土、气、生等方面的监测设备,了解生态环境因子及其监测方法、水土流失状况及主要防治措施。资环学院李志教授、殷宪强教授、姚军老师结合土壤剖面,分别现场授课和讲解了黄绵土的土壤剖面特征,剖面形成的母质、气候、生物、地形及时间的影响状况;分析土壤的基本组成、土壤结构,并根据机械组成划分三种基本的土壤类型,识别基本的土壤污染类型。通过实践教学,加深了学生对环境科学专业性质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环境意识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感,激发学习环境科学专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奠定基础。

      此次参加环境科学专业综合实习的指导老师包括:李志、殷宪强、姚军、孙薇、马爱生、左亚杰、于英翠、王卓。

副站长姜峻介绍安塞站试验情况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