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房玉林到长武站调研

作者:长武站   更新时间:2022-07-20

      7月1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一行到水土保持研究所长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检查指导工作。学校推广处副处长韩虎群,水保所副所长王飞与长武站在站科研人员陪同考察。在长武站,房玉林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长武站的深剖面水热运动观测场、气象观测场、综合观测场和塬面径流观测场等长期观测的科研设施。随后,在会议室听取了长武站站长郭胜利研究员关于长武站发展历程、目标和定位、贡献和科研成果、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汇报。房玉林对长武站历经38年的历史和为当地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并要求今后还应做好监测这个主责主业,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深入挖掘站上的优秀典型人物事迹,同时要加强校地合作,把众多的科研成果与当地政府的需求相结合,让长武站的明天更加辉煌。推广处副处长韩虎群和科长杨宏博就站地共建及长武站的发展建言献策,对推动校地合作给予了指导。

  王飞表示房玉林对长武站的肯定同时也是赋予了更大的责任,长武站应该积极主动摸清地方需求的脉搏,利用学校强大的科技优势,探索出新的“王东模式”,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考察长期定位试验 

                                                             考察塬面水土流失观测场 

                                                              会议室听取汇报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