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勇一行到海伦站调研

作者:海伦站   更新时间:2022-07-29

2022720日,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勇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16人到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围绕“发展多种油料作物,保障食用油供应”开展专题调研。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曲敏,绥化市委书记张宝伟、绥化市政协主席杨川庆、绥化市副市长付秀芳陪同调研。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农业技术中心主任王宗明研究员,海伦站常务副站长隋跃宇研究员,李艳华正高级工程师,农业技术中心科研计划与财务处处长刘俊杰研究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黑土区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邹文秀研究员等参与调研。

王宗明向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隋跃宇向张勇一行简要介绍了海伦站的发展历程、历史贡献、主要科技成果等,并在田间简要介绍了海伦站目前的长期定位试验,向调研组展示了长期自然恢复条件下黑土质量的演变趋势。

李艳华汇报了“东生”系列大豆品种的选育、产量、推广应用和成果转化情况,针对东生大豆高蛋白、高油脂,现场测定了蛋白含量、脂肪含量等指标。

大豆是我国居民植物蛋白、食用油脂和畜禽饲料的重要来源。张勇强调,随着黑龙江大豆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要进一步研究、梳理好大豆高蛋白品种和高油料品种的关系,加快培育创新高产优质大豆品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食用油及豆制品供应打牢坚实基础。海伦市黑土地肥沃,大豆品种优良、单产产量高,海伦站有关同志要总结经验、分析原因,形成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为全国大豆提质增产、扩面增效贡献力量。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