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川观科考队⑨丨建站35年,这群科学家在贡嘎山上都研究啥?

作者: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2022-07-30

贡嘎山是横断山区的最高峰,有“蜀山之王”的美誉,其峡谷高差世所罕见,从东坡大渡河谷底至主峰峰顶,水平距离不过29公里,相对高差达6500米。

 

贡嘎山上的盘山公路

海螺沟一号冰川

这也造就了类型多样的生态系统景观:亚热带常绿阔叶林、针阔混交林、针叶林、高山灌丛、高山草甸、高山流石滩稀疏植被带、高山冰雪带梯次分布……使这里成为研究山地动植物、土壤、水文、气候、冰川的“天然实验室”。

 

常瑞英和工作人员在观察植物样本

 

常瑞英和工作人员在采样

2022年7月10日至14日,川观科考队来到这个建站已35年的国家级野外观测站,跟随贡嘎山站代理站长常瑞英一起走进幽深的密林,看看35年来,科学家们在贡嘎山上都关注了啥。

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代理站长常瑞英

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的学生们

转载川观新闻:https://cbgc.scol.com.cn/news/3628500?from=androidapp&app_id=cbgc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