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盐亭站被评为2021年度信息共享服务优秀野外台站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2-08-12

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盐亭站)在2021年度的野外观测研究数据与台站信息共享服务方面的突出贡献,被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评为2021年度信息共享服务优秀野外台站。


2021年度盐亭站根据国家野外台站观测网络共享服务的要求,盐亭站整合数据、行政和实物资源等各类资源,补充更新到盐亭站信息共享平台,包括提供26个采样地、35个观测设施、188台(套)仪器设备(5000元以上)、1579个样品等实物资源信息,并通过实现在线查询、下载共享或通过离线书面申请提供离线服务共享,预约共享样地、试验设施和仪器等,从而支撑台站运行与开放共享服务。


盐亭站信息系统上网共享数据量占数据总量的80%,其中生态系统水、土、气、生观测数据100%网上共享,发表数据论文3篇,并在发布了部分专题数据集。2021年1-12月在线数据服务订单589个。2021年1-12月,数据下载量为27.78GB。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