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包安明研究员当选中国民主促进会新疆区委会主委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22-08-30

      日前,中国民主促进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新疆第八届委员会。民进新疆八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民进新疆区委会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务委员、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包安明当选主任委员。

  包安明长期从事资源环境遥感、流域生态系统和水资源利用等研究工作,在土地资源利用与优化管理、生态系统监测与评估、区域水资源开发利用、流域水文水资源对气候变化响应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发表学术研究成果123篇,其中SCI论文67篇,出版专著5部,专利4件和软件著作权登记8项,咨询报告3份,相关咨询建议得到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1项建议纳入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成果应用于国家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新疆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中亚生态环境监测等,获得国内外学术界广泛关注与好评,为美丽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科技支撑地缘合作与环境外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包安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下功夫,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科技攻关,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