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荒漠化防治国际合作实践案例被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南南合作与南北合作优秀案例”收录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22-09-16

9月12日是联合国南南合作日。由联合国南南办公室组织编辑的“Good Practices in South-South Cooperation & Triangular Cooperation (Volume 4)”在官网正式发布(https://indico.un.org/event/1000958/registrations/7601/)。该专辑以案例实践方式收录了130多个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方案,全面展示了全球南方国家之间的跨界合作和知识分享。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发的“Desertification Control and Key Factor Regulation in Central and Western Asia—Building ecological barriers in Kazakhstan and Uzbekistan”和“Piloting Desertification Control in Countries of the Great Green Wall in Africa—Linking the Great Green Walls in the two largest deserts through South-South cooperation”作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SDG15)优秀案例被成功收录。

新疆生地所“生态屏障建设”技术成果聚焦中亚荒漠化问题,通过技术研发、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分别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圈及乌兹别克斯坦咸海区域建立了试验示范区,形成了重要工程与生态安全的技术模式及示范案例。

新疆生地所“非洲绿色长城国家荒漠化防治示范”技术成果,以荒漠化防治技术转化应用为指向,分别在毛里塔尼亚、埃塞俄比亚及尼日利亚建立了荒漠化防治示范基地,服务于“非洲绿色长城”建设的“中国模式”落地。

该案例的收录得到了联合国环境署的全球首个南南合作中心——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IEMP)的协调,特别是在中-非南南合作方面项目的协调与支持。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