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新疆生地所主办中文期刊影响因子再创新高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22-09-23

近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2021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CSCD-JCR)》,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中文期刊《干旱区地理》和《干旱区研究》影响因子稳步上升,再创历史新高。《干旱区地理》影响因子达1.8687,较2020年提升24%,位居天文学、地球科学领域Q1区。《干旱区研究》影响因子达1.6917,再创历史最高值,继续位居农业科学和天文学、地球科学领域Q1区。

近年来,《干旱区地理》和《干旱区研究》适时调整出版策略,充分发挥干旱-半干旱区地域特色,进一步加强了期刊人才队伍、办刊机制、优质稿源、传播能力以及出版伦理道德规范和科研诚信建设,强化了数字平台建设和新媒体宣传工作,通过提高稿源质量、加快审稿周期、缩短出版周期,期刊的专业能力、运营能力、竞争能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已成为干旱区科学研究领域学术交流和成果发布的高质量交流平台。

     《干旱区地理》(中文)创刊于1978年,主要刊登干旱和半干旱区自然地理、水文与水资源、资源开发与利用、环境变化、气候、气象、灾害与防治,干旱区与大气圈、水圈、生物圈、岩石圈和人类活动之间的相互作用,特别是资源环境领域重大科学问题的研究及成果。
     《干旱区研究》创刊于1984年,主要刊登干旱区水、土、生物、气候和环境等方面具有创新性的研究论文、专论综述和评论、研究方法和新技术应用等。期刊自创刊以来,紧密围绕办刊宗旨,深入报道干旱-半干旱地区脆弱生态系统适应气候变化对策、绿洲生态系统建设、绿洲学科发展等科学问题,积极创办有干旱区地域特色的综合性学术刊物。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