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开展“品味树木树人,共筑生态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秦岭站   更新时间:2023-05-29

作者:唐凌霄  图片:张文瑞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林综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杨凌树木园开展了生态文明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张鑫老师进行指导,同时邀请了林综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林综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以及森林保护协会共同参与。

杨凌区树木园是一个集娱乐、休闲、景观、科普为一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园内植物品种多达400种。活动伊始,张鑫老师带领大家在园区内识别树木,张鑫老师仔细讲述了各种植物识别特点和植物文化。活动的最后,张鑫老师从生态文明为何重要、涉林专业学生如何提高自我能力以及林业人如何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张鑫老师总结道:“林业工作者一定要为老百姓着想,从各地实际情况出发进行生态保护、建设和发展,才能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森保协会会长袁杰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我不仅重温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也对我们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体会。我们要掌握好专业知识,以协会为依托,激发更多人对自然的热爱和敬畏,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级硕士生王雪晴表示:“作为林学专业的一员,此次游园活动不仅增加了我们对于植物的认识,拓宽了我们认识植物的新路径,也增加了与其他支部同志之间的交流。一草一木皆有其智慧,作为林学人,了解植物,敬畏生命,尊重自然,能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我在此次游园活动中最大的体会。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