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非洲国家红壤资源利用与退化生态修复研修班”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

作者:鹰潭站   更新时间:2023-06-19

6月16日,江西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二级调研员、处长曾淑蓓带领“非洲国家红壤资源利用与退化生态修复研修班”非洲籍学员到访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科技处处长滕应、人事处处长胡君利接待了来访人员并就红壤研究和人才培训经验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滕应处长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科研平台、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并就研究所在我国红壤地区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曾淑蓓处长介绍了研修班的举办背景、人员组成和来访目的,期望通过对南京土壤所的考察,可以加深非洲学员们对我国土壤研究前沿的了解。胡君利处长介绍了研究所在人才培养和培训方面的工作成果与经验,并着重介绍了研究所在国际人才交流方面的工作机制。
      座谈会后,来访研修班学员们参观了土壤标本馆、分析测试中心和土壤样本库。学员们对土壤标本馆展陈标本的系统性、分析中心仪器设备的先进性、以及土壤样本库的智能性表示赞叹,纷纷驻足提问、热烈交流。
      据介绍,“非洲国家红壤资源利用与退化生态修复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江西省商务厅承办、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具体组织实施,旨在帮助参会学员加深对中国红壤资源开发与高值利用、退化红壤生态修复以及红壤农作物高产高效种植的了解。同时搭建凝聚共识、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良好平台。此次研修班学员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等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管理人员等17人。

座谈会

参观土壤标本馆

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