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固碳潜力及增汇技术研究项目立项

作者:大兴安岭站   更新时间:2023-07-05

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重点研发和成果转化计划拟立项公布,大兴安岭站科研团队申报的科技支撑东北振兴获批,获准经费100万元。项目以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基于涡度相关技术、稳定同位素技术和遥感技术,采用长期定位监测、野外调查采样、室内样品测定和模型构建相结合的方法,研究该生态系统的碳收支动态,揭示气候变化、采伐和林火干扰对该生态系统碳收支的影响机制,定量评价该生态系统固碳现状和增汇潜力,研发提升该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的关键技术,形成一套指导区域森林生态系统碳汇功能提升的技术体系,推行以增强碳汇能力为目的的生态系统管理模式,在典型森林生态系统中开展技术试验示范,持续提高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及其对气候变化的抗性及恢复力。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