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长白山站成功承办2023年全国污染生态学学术研讨会

作者:长白山站   更新时间:2023-08-16

   202388-11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污染生态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共同主办,由中国科学院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站共同承办的全国污染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污染生态专业委员会五届一次会议)在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召开。 

  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钟林生、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向涛、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卓君臣为大会致开幕词。会议特邀嘉宾南京师范大学蔡祖聪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岳天祥研究员、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北京大学徐福留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张颖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贾永锋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韦中教授、暨南大学莫测辉教授、吉林大学花修艺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中国生态学学会污染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胡献刚、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科技处处长王绪高、中国科学院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严俊、中国科学院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站站长王安志也出席了本次会议,污染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全国从事污染生态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加强高校、科研院所和国家野外台站的合作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南开大学碳中和交叉科学中心与中国科学院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站围绕生态碳汇增强方向签订了本科生、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科研创新培育协议,以推进站校合作共育模式。周启星教授和王安志站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并共同为研学基地揭牌。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前往中国科学院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站进行参观学习,参会人员在戴冠华副站长的带领下了参观了站内实验楼、大气观测平台和标本馆,深入了解了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站的建站初心和发展历史,参会人员对定位站工作人员长期坚持在科研一线并为科研人员提供支撑平台和保障工作表示赞赏和认可,也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与定位站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