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魏胜文一行到民勤沙生植物园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民勤站   更新时间:2023-08-18

       8月15日,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魏胜文、甘肃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所长王国祥、兰州大学药学院教授杨志刚等调研组成员一行到民勤县沙生植物园开展中药材种质资源普查、收集与保存的调研工作。武威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扎西、武威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德斌陪同调研。
      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防沙治沙前沿成果和荒漠药用植物迁地保护、研究、示范推广的主要科技成果,并简要介绍了甘肃省荒漠濒危植物扩繁与迁地保护研究中心和甘肃省民勤治沙站荒漠植物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情况。陪同参观了民勤沙生植物园防沙治沙科普馆、荒漠植物活体标本园、沙生植物综合园、荒漠药用植物园等。
      魏胜文副主任对民勤沙生植物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沙生植物园荒漠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库的发展提出了积极建议:加强科学管理,对濒危植物保护区域和药用植物保护区域,按照植物分类做好区块建设,合理安排种植密度;增强药用植物区的建设力度,不断推进植物信息档案管理。

      调研结束后,双方紧紧围绕荒漠药用植物种质资源的普查、收集、保存、研究、示范推广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为民勤沙生植物园新时期的发展和荒漠药用植物种质资源迁地保护提出了创新性指导建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