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桃源站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桃源站   更新时间:2023-08-23

       7月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在宝洞峪试验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桃源站科普宣传队员在宝洞峪试验场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富硒稻油的栽培、农田生态系统中土壤微生物的功能以及它们所产生的作用、红壤双季稻田化肥减量替代的可持续性研究、以及生态高效立体种养的模式与物质循环利用等与试验站研究相关的内容。组织大家现场参观、实地感受果-草-羊生态循环种养模式、减量化肥水稻的生长情况以及不同施肥小区植物的种类与数量的差异情况。 同学们看见挂在猕猴桃藤蔓上的实蝇诱捕器,会提问这是什么,会思考为什么用它;看到羊舍下面生物窖池里的粪便与稻草,积极思考它们混在一起,羊粪怎么就没那么臭了,是什么微生物参与了作用等等。同学们通过科普宣传队员的讲解,心中的疑问得到一一解答。同时,宣传队员们也引导同学们根据观察到的现象,提出一些问题,等待他们通过以后的学习来解答。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充分考虑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在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科学问题,激发他们的科学探索精神。这次活动得到了该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

  秦红灵介绍桃源站情况

  科普宣传员讲解科普知识

  现场参观及体验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