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世荣一行调研海北站

作者:海北站   更新时间:2023-08-23

824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世荣一行6人赴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海北站)进行调研工作,海北站站长张振华、副站长郭小伟、兰州大学青年研究员汪浩、兰州大学教授井新陪同调研。

 刘世荣参观了海北站综合观测场,汪浩介绍了增温-降雨研究平台实验处理设置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井新介绍了土壤剖面增温、山体垂直带增温平台,郭小伟介绍了海北站水、土、气、生监测和科研支撑情况。随后刘世荣一行参观了增温放牧平台、乡土牧草繁育研究平台、增光氮沉降模拟研究平台。刘世荣非常认可海北站完善的监测体系及高水平的研究平台,并表示海北站建站、发展离不开几代科研人的坚守与耕耘,老一辈科学家在相当艰苦的条件下完成了大量科学研究和监测工作,我们现在的年轻人更要继续发扬牦牛精神,争取在海北站优势学科上取得更一步的成就。

 随后,张振华就海北站的发展历程、学科定位、平台建设、科研团队、科研成果产出及下一步工作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刘世荣表示,海北站作为国家科技部野外台站,建站历史悠久,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在高寒草地气候变化响应、退化草地修复、高寒草地碳通量监测上取得了很好示范和研究成果,很多研究平台都是全国首创甚至是世界首创,下一步要沿着海北站优势研究方向更深一步的做好研究和示范工作,把科研工作写在祖国大地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与兰州大学有很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将与海北站开展更多的科研交流与合作,共同争取国家级研究平台和重大科研项目,为国家重大生态环保决策提供咨询建议,共同研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开展高质量的颠覆性科研创新,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刘世荣参观海北站综合观测场

张振华作海北站基本情况介绍

刘世荣与海北站人员开展交流座谈

刘世荣与海北站人员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