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沙坡头站张红霞副研究员荣获国际学术组织Science Father颁发的 “最佳研究者奖”

作者: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2023-09-13

近日,经专家提名和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院沙坡头站张红霞副研究员荣获国际学术组织Science Father颁发的2023年国际学术(International Research Awards on New Science Inventions NESIN 2023 Awards, Sciencefather)“最佳研究者奖”(Best Researcher Award)。该奖主要基于研究者最新出版的论文质量、新颖性和过去科研表现,需在创新研究方面做出贡献和取得成就,科研成果的评定包括其影响性、独创性、重要性以及未来发展的可能性。
       近期,张红霞在干旱区木本植物环境适应性机制研究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学术论文“Hydraulic safety and growth rather than climate of origin influence survival in desert shrubs and trees”(https://doi.org/10.1016/j.foreco.2023.121130)在农林科学领域国际知名期刊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上发表,该论文探索了沙区木本植物对干旱适应的关键因子,揭示了高水力安全性和低生长速率决定沙漠引种植物的生存和干旱适应能力的新策略,该成果有助于人工固沙植物的选择,并为我国沙区防护带的优化提供了科学依据,受到了国际学术界高度关注,产生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力。基于此,经专家提名和评审获得了ScienceFather颁发的“Best Researcher Award”。

张红霞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水分关系、碳水平衡、植物抗逆性及死亡机理研究,关注气候变化下植物的生理生态学响应过程,尤其是我国北方干旱区木本植物的环境适应性机制。基于目前从事的研究其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9篇,SCI收录8篇(均为Top期刊)。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