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草地生态遥感团队人工智能研究成果获得中国遥感优秀成果一等奖

作者: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2023-10-17

8月20日至22日,中国遥感委员会组织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遥感大会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来自全国遥感科技界近2000名专家学者、行业人士等参加了大会。中国遥感大会是遥感科技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2022年度中国遥感优秀成果是中国遥感委员会在全国遥感领域的首次评选,主要从“理论创新、技术突破、科技推广、工程实践、教书育人”五个方面评出。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草地生态遥感团队联合宁夏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和山东建筑大学等单位联合完成的“基于深度学习耦合‘物理方法+统计方法’的地表温度和发射率反演及地表温度重构方法”研究成果获得2022年度中国遥感优秀成果一等奖。

中国遥感会员会专家组评审委员会对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其突破了传统方法的局限,解决了地表温度和发射率分离难题,系统性地提高了参数反演精度。项目组表示,后续将就研究成果针对工程需要具体的不同情况进行细化和处理,并强化与相关单位、科技企业沟通合作,进一步推动研究成果落地转化。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