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日方合作代表亚洲航测株式会社一行来我站学习交流

作者:吉县站   更新时间:2023-10-25

为保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基于水分平衡的黄土高原水土保持植被高质量发展与功能可持续技术研究”项目顺利执行,交流当前项目进展。8月3日至9日,日方代表团亚洲航测株式会社的黄胜泽部长、和田幸生测量士和後藤诚二朗测量员来到中国开展为期7天的学术研讨和实地考察活动。

8月3日至8月4日,中日双方代表在北京林业大学进行了学术研讨,水土保持学院张宇清院长及项目负责人张建军教授出席,会上中方向日方介绍数据来源以及研究区域概况,并进行数据处理流程及处理结果的展示,日方就数据处理流程、项目执行情况及其他项目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并展开交流。

8月5日至8月7日,代表团来到吉县站所在蔡家川流域展开实地考察,此次考察以1990-1994 年和 1999-2000 年期间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JICA)于山西省吉县实施“黄土高原治山技术培训”项目时营造的1500公顷水土保持林地为研究对象,针对三十年来油松、刺槐的生长状况以及林地内自然更新情况展开调研。后续又前往日本无赏援助“昕水河流域防护林建设” 项目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8月9日,日方就中方提供的无人机航测数据进行数据处理及分析,向中方展示了数据处理流程及处理结果。

本次合作交流考察对于项目的结题工作奠定了基础,对于项目进展的推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注:黄胜泽,博士,技术部长,亚洲航测株式会社社会基础设施管理事业部海外项目部海外技术二科;

  和田幸生,测量士,第二级陆上特殊无线技士,森林情报士(RS一级),亚洲航测株式会社森林解决方案技术部ICT林业一课;

  后藤诚二朗,博士,技术员(森林部门),测量员,亚洲航测株式会社森林解决方案技术部ICT林业一课。


作者:张建军      审核:张会兰    编辑:汪海娇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