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党委书记徐伟民一行访问鹰潭红壤站

作者:鹰潭站   更新时间:2023-10-28

      10月25日,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党委书记徐伟民、副院长刘梅影一行4人到鹰潭红壤站调研访问。鹰潭站副站长刘明、樊剑波陪同调研。
      徐伟民一行与鹰潭站在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刘明主持,并对徐伟民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徐伟民介绍了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的发展概况、业务范围和主要成果等,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在原有山江湖办公室的基础之上,继续加强与鹰潭站的交流合作。随后,刘明详细介绍了鹰潭站的建站历史、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回顾了鹰潭站在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与山江湖办的合作历程,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共同开展相关研究与示范工作,促进江西省生态文明发展。最后,樊剑波副站长带领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鹰潭站长期监测样地、长期定位试验小区、生物观测平台等。
      据介绍,2021年,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在原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基础上,整合省发展改革研究院和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馆正式成立,受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管理。主要开展江西省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问题等研究与示范工作。

座谈会


试验地考察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