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第十一届低pH值下植物-土壤相互作用国际会议(11th PSILPH2023)”在南京举行

作者:鹰潭站   更新时间:2023-10-30

10月16日至20日,在中国科学院、低pH下植物-土壤相互作用国际组委会指导下,由中国土壤学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共同主办,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全国重点实验室、土壤养分管理与污染修复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承办的“第十一届低pH值下植物-土壤相互作用国际会议(11th PSILPH2023)”在南京召开。会议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克罗地亚、德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代表。日本冈山大学马建锋教授担任会议的国际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研究员担任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
      此次会议主题:酸性土壤的可持续利用(The Sustainable Utilization of Acid Soils)。会议共有49个口头报告和82个墙报,内容涵盖了酸性土壤的物理化学和生物特性、植物适应酸性土壤的生理和分子机制、酸性土壤上作物的养分高效利用、植物适应酸性土壤的遗传与育种、土壤酸化的机理及预测、酸性土壤中土壤-微生物-植物的相互作用、酸性土壤的改良与施肥、酸性土壤农业和自然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利用与管理等研究领域的诸多内容。与会专家和代表深入交流了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分析了当前酸性土壤农业生产和改良措施,以确保酸性士壤的可持续利用。

会议组委会讨论决定,“第十二届低pH值下植物-土壤相互作用国际会议”将于2026年在日本举办。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