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奈曼站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奈曼站   更新时间:2023-12-12

2023年1211日早上,奈曼沙漠化研究站(以下简称“奈曼站”)在兰州成功举办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应奈曼站邀请,南京林业大学冯有智教授和山东大学刘文静副教授为奈曼站全体师生作题为《全球气候变化对土壤微生物的影响及其调控措施》和《地下不可移动文物微生物组的形成机制和防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奈曼站段育龙博士主持,奈曼站站长李玉强研究员、副站长刘新平研究员和潘成臣副研究员,奈曼站全体师生及其他院校师生共3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报告。

冯有智教授报告主要包括全球增温、全球干旱、近地层臭氧浓度升高和农业调控措施等几个方面,刘文静副教授报告包括生物多界互作控制地下文化遗址微生物组的构建和单色光对墓葬光养微生物组病害强度影响两方面。随后,与会人员积极与冯有智教授和刘文静副教授进行交流探讨。段育龙博士对本次学术交流进行总结,表示此次交流会能够帮助学生拓宽知识层面,提高专业知识,收获颇丰。

最后,李玉强站长和冯有智教授、刘文静副教授表示期望双方未来在相关领域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

冯有智教授作报告

        

刘文静副教授作报告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