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中国生态环境部监测司到西双版纳生态站考察

作者: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2023-12-18

      12月17日,中国生态环境部监测司、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多单位一行到西双版纳生态站(以下简称“版纳生态站”)考察,本次考察为版纳生态站入选首批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后首次考察,皆在深入了解版纳生态站监测基本情况。
      团队一行先至版纳生态站热带人工雨林辅助观测场进行考察,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园副主任星耀武向考察团队介绍了版纳植物园野外科研平台建设情况,随后由版纳生态站行政副站长卢华正向考察团队详细介绍了版纳生态站的常规监测、科学研究、示范服务的基本情况,接着考察队一行考察了版纳生态站园部站区,了解台站建设基本情况及运行管理情况。

      本次考察是对版纳生态站历年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版纳生态站能够加强数据管理和质控、加强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能里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生态质量监督,支撑服务生态保护修复监管,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

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站区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