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子杰一行考察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

作者: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2024-01-07

     1月3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子杰、生态环境厅生物多样性保护处李泠佳四级调研员等“绿盾”自然保护地监督强化工作组一行到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进行考察。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昕、勐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翀、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腊分局局长王刚竑、副局长严娅等领导陪同此次考察。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补蚌工作站和西双版纳森林塔吊样地,西双版纳生态站工程师董金龙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西双版纳生态站监测、科学研究、科研支撑和示范服务等台站基本情况。赵子杰副厅长强调了保护地管理和开展生态系统长期监测的重要性,要求科研单位和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应加强沟通和协作,在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科学研究的同时,也应兼顾并重视社区发展和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宣传,强化科研成果对保护地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社区可持续发展的理论指导。

     西双版纳生态站(监测网络站点名称“云南西双版纳站(森林)”)作为第一批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地处我国大陆热带雨林集中分布的重要区域,是全国生态质量监测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发展中将围绕 “样地监测、积累数据;天地一体、地面验证;发现问题、服务监管;专题研究、培养人才”的全国生态质量监测网络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台站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生态质量监督监测,支撑服务生态保护修复监管,充分发挥台站在全国生态质量监督监测与评价工作中的“控制性”作用。

合影

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