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大兴安岭站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

作者:大兴安岭站   更新时间:2024-01-10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实施方案》《关于建设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实施方案》,主动对标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等各项任务,助力完成自治区五大任务,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同时加强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大兴安岭生态站)的管理、建设与运行,提升生态站的观测、研究和学术水平,大兴安岭生态站特邀生态学、林学、水文、地学领域国内知名专家于1月3日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齐景伟,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铁牛,内蒙古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秦富仓研究员,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基础处副处长朱叶丹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林学院院长岳永杰介绍了学院概况。大兴安岭生态站站长张恒总结回顾了生态站的发展历程和2023年所取得的重要科研进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院长张煜星研究员、西南林业大学胥辉教授、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黄华国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董利虎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副院长余坤勇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志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庆伟研究员、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吕昌伟教授等9位专家围绕“三北”工程项目及感知系统建设重点、碳达峰和碳中和、森林的可持续经营、数字孪生技术发展、立木生物量精准估算模型、典型森林资源遥感识别技术、中国森林火灾的分布格局、森林恢复及碳汇功能提升经营、土壤有机碳、内蒙古不同气候带森林土壤生态系统的、大兴安岭林区土壤有机碳组分特征等作了特邀报告。 大兴安岭生态站原站长张秋良教授在会议总结发言中分享了生态站2024年工作计划,表示生态站将为专家学者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共同开展科学研究,继续为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科技处处长鲍春生,内蒙古林业科学研究院科技处处长胡永宁、根河气象局局长王云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