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郭从容、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钱江一行考察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

作者:西双版纳站   更新时间:2024-01-23

     1月16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郭从容、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钱江一行七人,到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进行考察。

     西双版纳生态站副站长卢华正首先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站点的监测、科学研究、示范服务、科研支撑等基本情况。随后,考察组前往西双版纳森林塔吊样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该平台的科研开展、科学监测设施布置状况,以及平台在运行和维护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考察组表示,此次考察有助于充分了解了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的监测体系,为CERN生态站体系与全国生态质量监测网络的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的整合发展提供了更清晰的思路。

     西双版纳生态站将充分响应国家的科研和监测需求,加强站点的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最大限度地发挥台站支撑服务生态保护修复监管的功能,为全国生态质量监测网络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补蚌工作站合影

塔吊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