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鼎湖山站助力第六届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物种恢复国际研讨班成功举办

作者: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2024-01-25

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主办,华南植物园承办的“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科技培训班项目“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物种恢复研讨班”于2023116日至20日在广州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学员来自巴西、秘鲁、厄瓜多尔、哥伦比亚、斯里兰卡、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9个国家共计19人,都是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方面的科研与管理人员。

鼎湖山站唐旭利研究员、王宝生研究员在1111日下午分别给国际班学员做了题为“Accounting and management of carbon sinks in ecosystem restoration”和“Sources of adaptive variations in natural populations”的课程讲座,与学员们就生态恢复、物种形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野外实习课程方面,鼎湖山站周曙仡聃副研究员作为科学指导之一,带领国家班学员到到鼎湖山站野外样地、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实地学习,让学员充分了解鼎湖山站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将来进一步的和做打下良好基础。

国际班学员参观鼎湖山站野外样地集体照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