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心连心集团董事长刘兴旭调研中国农业科学院商丘野外观测试验站

作者:商丘站   更新时间:2024-03-03

       为了推进国家农业农村长期因子观测专项合作,3月2日,心连心集团董事长刘兴旭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商丘野外观测试验站进行调研考察,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副局长刘涛、科技局基础处处长解沛、资划所祁阳站站长张会民、环发所副研究员胡国铮、灌溉所副所长王景雷等专家领导热情接待了刘总一行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干部王广帅介绍了商丘野外观测试验站的整体情况。商丘站是黄淮平原花碱土区农田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是国家和农业部设在黄淮海平原从事农业、资源、生态和环境研究的一个重要的野外试验基地,主持并参与了国家多个重点课题攻关项目,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      

                          


中国农业科学院资划所研究员张会民详细介绍了土壤健康网情况。土壤健康网是遍布全国的一张大网,商丘试验站只是黄淮海平原一个典型代表,这张大网铺开,可以时刻观察着我国耕地健康情况,我们可以根据监测数据,有针对性的补充肥料,这对土壤健康意义重大。  

                              


中国农业科学院环发所副研究员胡国铮介绍了长期因子底盘试验。试验面向全国九大农业综合区,以21个野外观测站为主,在定位实验、基础数据、农业技术、仪器设备和土地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长期定位观测工作为手段,综合设置长期因子试验,挖掘各区域产能提升与环境保护潜能。 

                               


       会上,参会领导、专家围绕国家农业农村长期因子观测议题深入交流了意见与想法。心连心集团董事长刘兴旭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应该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用最少的资源为社会创造最大的价值。心连心致力于新产品研发与农业技术的组合搭配,效果十分明显。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深化与各位专家的合作交流,加快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推广,共同努力,精诚协作,一起为中国农业的绿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副局长刘涛做总结讲话。刘局长指出,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研究不仅仅是理论研究,更多的是为了农业生态服务,解决农业实际问题。农科院具有多个学科种类可以服务于农业生产的各个方面,长期因子观测平台是发现土壤、环境问题的关键工具,肥料产品、种植技术是解决土壤健康问题的重要保障,院企未来更深入的合作,可以真正实现藏粮于地,把住粮食安全的主动权。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