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大兴安岭生态站举办陆地生态系统碳水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交流研讨会

作者:大兴安岭站   更新时间:2024-03-28

2024年327日,由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和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陆地生态系统碳水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交流研讨会暨SERVIRST第十三期通量技术交流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顺利举行,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沈阳农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气候中心、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内蒙古自治区林科院、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牡丹江分院、中国科学院地理所、鄂尔多斯市河湖保护中心等不同科研院所、高校的师生共计1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大兴安岭生态站张恒站长致辞,通过介绍大兴安岭站的发展历程,并对碳水通量观测技术为生态学、林学等领域研究的重要贡献和研究热点进行介绍,最后预祝会议圆满举行。然后,由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的郑宁博士和杨全工程师围绕涡动相关方法为代表的通量观测研究中的基础理论、仪器组成、设备运维、数据分析处理及应用等方面的技术与方法做了由浅入深、具体详实的介绍。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为涡动相关设备的管理者与使用者解决了许多实际遇到的问题,为今后开展相关野外观测实验与研究巩固了基础,有助于提升参会单位野外通量观测和研究的能力。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