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服务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14-01-17

一、科技成果:

    是对某一科学技术问题,运用系统分析方法,通过调查考察、实验研究、设计试制和辩证思维活动所取得的具有一定学术意义或实用价值的创造性的研究结果。科技成果主要包括科学发现、技术发明及其他推动科技进步的成果等。

二、科技成果服务方式:

1.技术转让服务:将台站自身科技成果进行转让,或代理非台站科技成果进行的交易。可以是有偿、或无偿转让。

2.成果推广服务:台站向用户推广科技成果。如农业生产技术、环境保护与生态恢复技术、示范模式等。有以下三种推广形式:

(1)成果宣传服务:现场会、专题讲座、媒体报道(新闻发布会、报纸、电视台、电台报道)、成果展示(宣传资料、简报、展板等)、网站信息服务等。

(2)技术培训服务:台站对当地农牧民的培训,对科技人员技术的培训;举办的国际培训班,对政府公务人员科技知识培训等。

(3)示范区建设服务:基于台站已有的研究成果,在一定区域内进行的示范推广工作。 

3.咨询服务:台站为当地政府提供咨询报告、建议、规划等;为各类组织提供的咨询与建议。

4.科普教育服务:台站为中小学生参观考察、大学生实习、研究生培养和科技夏令营活动提供野外实践场所;对学生、社会公众等提供的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等。

三、服务联系方式:

    用户可以通过下面提供的联系方式,直接与提供科技成果服务的生态站联系。

 

平台科技成果服务内容及联系方式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