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岭生态站承担的“广东省全民所有森林、湿地资源资产清查工作专题研究”项目证正式启动

作者: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2021-11-01

   202111月,尖峰岭生态站承担的广东省全民所有森林、湿地资源资产清查工作专题研究项目证正式启动。

    项目按照生态系统类型、植被类型等不同划分为相对独立的、均质化的评估测算单元,收集和监测这些单元的服务功能参数。对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包括但不限于物种产品,涵养水源、保育土壤、固碳释氧、空气净化、森林防护、气候调节、生物多样性和授粉服务,休闲旅游、景观价值、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等13项指标体系和各计量参数进行功能和价值量核算。探索研究各生态服务功能指标重叠问题,使核算价值更合理地反应综合生态服务功能价值,利于政府、市场、公众等社会各方接受。

    根据广东省全民所有森林资源生态价值核算结果,依据各区域森林生态资源特点,开发生态产品目录,从生态修复、生态补偿、生态产业化经营和生态资源权益等方面探索生态价值实现路径,选择重点区域且易实现的森林生态产品、典型湿地生态产品开展价值实现示范案例研究,着重关注生态产品取得方式、交易机制等。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